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信息学院物联121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崇美向善、入党为民

我班每个月定期召开思想引领主题班会,并且邀请优秀党员和老师来指导学习,每一名成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讲话内容,班级逐渐形成了“崇美向善,追求卓越”的管理思想、“弘毅明德,开拓创新”的建设理念,每个同学严于律己,勤奋进取,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参加校院团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如爱心义教、爱心义卖、各种爱国主题日活动等等。班级每一位成员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对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充满热情与向往,截止目前,班级共有预备党员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九名、校级优秀团干部2名、校级优秀团员4名、院级优秀团员4名。

    发愤图强、追求卓越

班级在刚入学的时候学习基础相对较差,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不高,导致在大一一学年,同学们的成绩普遍不理想,挂科率较高。经过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各任课老师们的指导、鼓励,班级班委、舍长的积极探索,总结大一学年的学习经验与教训,进入大二,同学们慢慢意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学习状态日趋端正,班级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学们自动组成了一对一、一对多的学习阵营,形成了“弱科强补,强科保持惯性”的学习方法,养成了“比”、“学”、“赶”、“超”、“帮”的学习风气,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努力,终于在大二上学期的综合测评中班级优良率达到了45.2%,及格率达到了87.7%,相对大一学年提高了近30个百分点。

班级三十名同学戒骄戒躁,谦虚好学,怀着积极拼搏、乐观向上的心态,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大二下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期末的综合测评里取得了优良率60.7%,及格率97%的佳绩,人均综合成绩较上学期提高了三到四分,得到了物联网教研室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而且在下学期中无一例因学习作风以及宿舍作风问题被通报的同学,同时被评为了“校级先进班集体”,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双重嘉奖。大三的学习是忙碌的,每个同学都有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但我们没有因为之前的荣誉而有一丝丝的懈怠,大家齐头并进,继续奋勇向前,再一次获得“院级学风先进班集体”的称号,而且有三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一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班干部”的称号。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我们深知科技创新对我们专业学习与进步的重要性,班级95%的同学都参加过科技创新类的比赛,45%同学在比赛中都获得了骄人的成绩,比如栾复兴同学获得“北大青鸟C语言程序大赛”一等奖;程宏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以及“齐鲁软件大赛”三等奖;邢东状同学在“积成杯”山东省物联网大赛和“浪潮杯”山东省ACM大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第三名的好成绩等等,最近有14名同学正在为“蓝桥杯”、“挑战杯”以及“ I CAN 全国物联网大赛”如火如荼的做着准备,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一定可以获得满意的成绩。

    无私奉献、服务他人

丰富的志愿者生活是我们班重要的组成成分,“青岛世园会”、“青岛互联网大会”、“IEE国际智能交通大会”、“CBA篮球比赛”、“中超足球赛事”、“青岛春秋季车展”以及“APEC会议”都有我们班级同学的志愿身影。班级巩金梦同学不仅多次担任校内及校外各类大型晚会的主持,而且获得学校广播站“经典留声”的荣誉,在“微软创意大赛”中也获得优秀作品提名,在世园会志愿服务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武子皓同学不仅现任双节棍协会会长,无偿教授同学们的同时还带领协会会员在各高校进行巡演,而且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多次担任CBA篮球赛和中超、中乙足球赛志愿者,在刚刚结束的互联网大会中也有他服务的身影;何亚东、胥丽丽同学在海尔全国极客招募活动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获得“极客之星、优秀极客、极具组织奖以及极具互动奖”等多个荣誉称号,受到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的提名表扬,并获得赴海尔大学参观学习的机会。班级同学参与志愿活动达30多个,累计志愿天数400多天。我们不仅仅注重学习上的成绩,而且贯彻落实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思想,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加强班级的凝聚力。

    锐意进取、展望未来

我们深知要想看起来比别人成功,就要付出比别人百倍千倍努力的道理,我们会化整为零、发愤图强、再接再厉,在学校的号召下、学院的带领下、在老师们的辛苦培养下、在班级同学不断的努力与拼搏下,我们会把之前所获得荣誉当做未来道路上不断进取的动力,争取更大的进步。如果申请成功,我们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的认可与厚望;如果没有成功,我们也不会气馁,会吸取经验、调整自己、加倍努力,争取在下一次的评选中,得到让自己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