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榜样的力量|青年楷模专访——于超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5-16 22:27    点击量: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于超获评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这是全国高校学生最高荣誉,也是青科大青年首次获此称号。


于超,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与技术专业2016级1班研究生。他成绩优异,务实创新,曾以本科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研究生。

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他都争取做到最好。为他人服务是他不懈的追求,从班长、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到省学联驻会主席,再到世园会、APEC会议,时光荏苒,奉献精神不变。


奉献顾大局  服务同学勇担当

他先后担任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班长、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副秘书长、兼职辅导员、校区学生会主席、青年马克思协会会长、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委员等学生职务。

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他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四年的工作中,他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宗旨和“团结、奉献、创新、高效”的工作理念,总是第一个到达学生会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他带领的学生会团队主席团全部获得综合奖学金,其中40%人员获得一等奖学金,主席团中50%成员推荐山东省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他组织策划的“三走——晨跑约战”、“传统文化节”、“社团文化广场”等活动被新华网、光明网、省教育厅、齐鲁电视台、青岛电视台、青岛晚报等报道。他也因为优异的表现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十大杰出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担任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期间,作为高校大学生代表他受邀参加“省各界人士迎新茶话会”,受到时任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副书记龚正的接见。

种种荣誉、称号,都离不开他背后的辛劳与坚持,每一个职务都曾经流下他的汗水,他的每一天都是奉献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


温暖志愿行 青春力量献社会

于超连续8年走在公益志愿者的道路上,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到组长再到领队、管理人员,即使疲惫,他始终用微笑诠释志愿精神的最朴素内涵。

于超是做客青岛广播电视台唯一的世园会志愿者,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负责天气预报、展园信息等资讯的广播。播音间,他一遍遍地编稿练稿读稿,只为用声音送上最贴心的引导,虽藏于幕后,却将温暖传递到每位游客的耳边。每遇突发状况,他临危不乱,合理分工,迅速处理。他用平凡的双手编织着永恒的感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海”的志愿服务精神。

再晚我也要安排好再回去”这是于超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志愿者活动常说的一句话,为了安排他们顺利入住,他曾坚守到最后一支参赛队伍抵达机场,直到凌晨2点才到达学校,第二天又按时到达岗位;在全国春运期间,他任青岛火车站志愿者领队,跑前跑后引导旅客,在凛冽的朔风中沁出了汗珠;参与组织全国“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第九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 辅导员”、第十七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评选,“泰山天山手拉手 鲁新少年心连心”夏令营活动,全省于“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少年儿童环保创意大赛超暨交流展示活动等三十余次国家、省级活动。

他累计志愿服务450余次1900余小时,带动6500余名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潮流中,他回馈社会投身志愿服务的经历,将会是人生最为珍贵的经历,最为精彩的回忆!


漫漫求知路 科技创新露锋芒

入学至今,他2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校长奖学金,连续八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研究生。他坚持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在实践中不断砥砺自身,曾发表《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光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让奉献担当成为一种习惯》,获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他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并提报《基于保障信息安全的手机解锁方式的调查研究与分析》和《“图像切割”利用迭代图割交互式前景提取》,在数学知识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在创青春挑战杯大赛中获铜奖,在科技文化艺术节模拟求职面试大赛中获一等奖,青岛高校传媒新闻联盟筹备工作突出贡献奖。


他的青春是五彩缤纷的。在这洒满阳光的求知路上,他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张开实干的双手去打造无悔的青春。他满怀信心,迈着坚毅的步伐,洋溢着青春的微笑,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如明灯一般照亮着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