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教务教学

信息学院硕士学位点简介

信息学院设有“节能减排信息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青岛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型建设单位设在本院,本院在电子信息专业学位领域的计算机技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2个专业方向招生。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软件工程学科位于C档,位居全省该专业评估结果前4家高校之一,被学校列入博士一级学科立项培育建设,并推荐到山东省博士学位点重点建设培育项目。

青岛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建立于2011年,经过十年的建设,本学科形成了理论研究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学科特色。面向计算机技术领域的前沿,培养适合国家发展战略、满足工程和企业应用需求的高层次实用型、工程型、复合型计算机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为高校培养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优秀师资。本学科拥有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每年招生规模比较稳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青岛科技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创建于2010年,2010年获批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授予权,2011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2011年获得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于2012年开始招生,2019年加入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本学位点拥有智慧医疗和智慧海洋领域2个山东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大数据科学与智能技术发展创新实验室1个,青岛市级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各2个。

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学位领域是在原来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工程(2010年分别获批并招生)等专业学位点基础上,按照2019年国家统一专业学位点调整计划整合而来。2020年开始招生,2022年明确计算机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等研究方向)、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包括电子通信技术、集成电路、微电子工程等研究方向)两个领域方向。

学院现有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近500人,2022年博、硕士招生共191人(包括非全日制专业硕士55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历教师占比超过70%,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