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科学研究

师资力量: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研究室现有教师2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硕士学位教师13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0人。
 
研究方向:
软件复用和软件构件化技术:主要研究基于形式化、半形式化理论研究构件的需求行为提取技术、构件的设计技术、构件的组装技术。
 
软件测试与形式验证:主要研究可信软件的建模、验证与评估技术和软件测试技术及其应用。
 
人工智能理论及应用:主要研究粗糙集理论、数据挖掘和智能决策算法及其应用。
 
网络工程与安全:主要研究网络入侵检测、数据加密等算法及其应用。
 
智能方法与软件开发:围绕智能方法与软件开发技术展开深入研究,包括基于粗糙集理论的入侵检测方法、基于复杂背景下危险源彩色监控视频关键帧的提取算法、复杂目标综合特征提取算法等关键技术和理论研究。
 
医疗信息化和健康服务技术:开展健康管理产业前瞻性技术及应用基础性技术研究,研发健康管理物联网、健康管理专家系统、知识库及社区与家庭健康管理运营管理模型等系统。
 
科研成果汇总:
    近年来,研究室人员先后承担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山东省教育厅科技项目4项、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4项、国家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项,并取得山东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除了纵向课题,研究室人员每年还承担多项横向课题的研究,与相关企业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发表核心期刊以上的论文12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论文60余篇。研究室已培养硕士生10人,在读研究生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