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组织机构

 一、中心发展历史与现状
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中心是2006年新成立的实验中心,整合了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实验中心的部分实验室。主要承担软件编程、软件测试、多媒体技术、网络工程方面实验教学任务,重点培养学生的软件开发能力。

中心配备有IBM小型机、服务器,华为 H3C S3100,D-LINK等系列交换机、华为H3C MSR 3020系列路由器等网络设备、IBM统一开发过程等软件测试工具、计算机200台及相应配套设备。

目前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中心共有专职教师3人,其中:副教授/高级实验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人。

实验中心承担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各专业计算机编程语言、编译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软件工程、计算机网路、多媒体技术等课程的实验任务,同时承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类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开出各类实验课程共30余门。

近几年来,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中心在科研、教学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获得了多项奖励。建设成3门校级优秀课程;获得实验教学改革奖2项,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研论文5篇;出版教材2部。

二、中心发展建设规划

1、实验室建设规划

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计算机软件、多媒体技术、商业智能和计算机网络工程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满足不断更新的计算机编程语言、计算机网络、软件测试、多媒体技术、商业智能等方面课程教学的需要。

2、实验课程建设

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中心将进一步组织有关教师编写实验教材,提升实验课程教学的质量。鼓励多门实验课程之间实验项目的融合,增加综合性、创新性和自选实验项目的比例。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3、科研规划

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满足学生和教师的学习和科研需求。鼓励本科生充分利用实验室的资源完成开放实验项目、毕业设计以及各类软件大赛项目。使研究生和教师能充分利用实验室的资源完成科研项目,使教师的科研和教学紧密集合,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以及实验课程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