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组织机构

      信息工程专业是2009年获批建设的山东省特色专业,是学校山东省名校工程建设的重点建设专业。招生范围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每年招生3-4个班,90-120人。

      信息工程教研室主要面向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教学,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7人,在读博士5人,具有硕士学位者2人。

      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的分布合理,承担着信息工程专业近400学生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专业选修课的教学任务,教师在承担繁重授课任务的同时,还抽出时间和精力做科研工作,近五年在国内外各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发表在核刊和被三大检索收录的论文100多篇,主持和参与的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二十余项,主持和参与的横向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一定的经济效益。 

      在教学改革中,成果丰富,《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等三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信号处理》获批建设校级精品课程群,《数字图像处理》获评校级优秀课程。本专业还建有校级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校级教学创新团队、校级重点研究室等科研和教学研究团队及学科。取得省级实验教学改革立项2项,校级教学改革立项5项,主编专业教材及立项项目多项。指导的毕业设计获得山东省“本科毕业生优秀论文奖”3项,每年均有3~5名学生获得校级“本科毕业生优秀论文奖”。

      目前教研室的全体教师正在进行教学与实验教学的改革,按照卓越工程师培养方式,为把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好省级品牌特色专业,乃至建成国家级特色专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