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2/01 16:54:47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402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学习。

会上,刘庆带领大家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在伟大建党精神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精神密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生命价值,“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鲜明特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政治品格。刘庆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源自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厚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实践,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品质、道德风尚、优良作风和精神追求,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是党的根之所系、魂之所在。


会议要求,深刻了解到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精神之魂、之根、之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党的根本宗旨、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所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风骨和品质、特质和特点;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格、根本政治立场。广大党员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奋斗、接续奋斗。


刘庆强调,一要准确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当中;二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华民族追求独立和解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体现,是民族精神、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与最高概括;三是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工作实联系起来,与具体工作岗位联系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