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作者:陈冬莉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1/10 17:11:15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402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伟大建党精神的灵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伟大建党精神的根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伟大建党精神的特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归属”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更好的弘扬光荣传统、续写红色血脉,永远的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


刘庆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点抓好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和领悟。二是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列入“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计划,融入思政课程,嵌入校园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大会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还集体观看《党课开讲啦-伟大建党精神》,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