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陈冬莉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05/26 08:40:40 点击量:

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5月25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402会议室召开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

会上,刘庆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该文件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随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北师大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重品德,强素质,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提升自身师德水平,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刘庆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新时代师德规范》《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教育部下发的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将文件精神的学习与对实际工作的思考落实结合起来,要把文件要求切实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让全体教职工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也增强了我院教职工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