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11/25 20:29:42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402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学习。

刘庆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党支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上来,立足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全力以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通过专心研读原著原文,认真揣摩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度历史自觉、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自我革命精神,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融会贯通学。坚持联系学、贯通学、系统学,把“全方位学”与“分专题学”“常态学”和“跟进学”“追根溯源学”和“与时俱进学”统一起来,深入学习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要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明方向、补短板、找方法,用系统思维观念加强学院治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创造性地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