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信息学院院长开讲啦|刘国柱院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2/12/01 20:46:54 点击量:

根据学校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12月1日下午,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结合自身学习感悟思考以及教育工作实际,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党课宣讲中,刘国柱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报告主要内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 “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涵与意义,强调要汲取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他指出,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使命,努力培育时代新人;要以教育优先发展为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价值旨归,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刘国柱强调,各位研究生党员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诚实守信,无私奉献;要紧扣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自身发展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好团队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