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曲智强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3/02/18 20:55:05 点击量:

2月17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在4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刘庆主持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庆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在党建工作上再规范、再完善,在完成硬性任务的同时谋划更多自选动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创造力,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党建品牌。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学习的模范,深化全环境育人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三全育人”能力水平。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工作,狠抓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平台,高质量完成“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了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述职,7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刘庆对7位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既点出存在的问题,又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