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于:2019/03/15 12:44:04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

为切实做好2019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意见》及我校党建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备案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坚持发展党员工作关口前移,健全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机制,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各院级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备案工作,经院级组织审查的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附件1),备案表电子版以院级组织为单位汇总后,于6月7日前发送至工作信箱。

二、党员发展计划的制定及报送

1.学生党员发展计划的制定

根据《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名额分配表》(附件2),各院级组织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本单位的学生党员发展计划(发展计划一般控制在发展名额的1.5倍以内),监督并指导所属学生党支部完成发展对象推选和公示,以院级组织为单位填写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计划申报表》(附件3)。报送时,需将邮件主题和表格名称统一设置为“XX学院(校区)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计划申报表”。

2.教工党员发展计划的制定

院级组织可在所属教职工党支部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上,遴选出1-2名发展对象列入本年度发展计划,并填写报送《2019年教职工党员发展计划申报表》(附件4)。同时,各院级组织还应通过制订滚动培养规划等方式做好教职工(尤其是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连续培养工作,并填写报送《2019-2021年度教职工党员发展培养规划表》(附件5)。

党员发展计划于3月29日前将《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计划申报表》、《2019年教职工党员发展计划申报表》、《2019-2021年度教职工党员发展培养规划表》电子版发送至工作信箱。

列入2019年上半年发展计划且发展对象培训班考核合格者上半年方可发展。

三、发展党员材料的二级预审

党委组织部将于发展对象培训班结束后开始受理发展党员材料的二级预审工作。为提高效率,请各院级组织务必把好发展党员材料的一级预审关;报送学生发展党员材料时,请提前3个工作日将该批次的《发展学生党员审批登记表》(附件6)电子版发送至工作信箱。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预审工作于5月17日结束,各院级组织要统筹协调、合理安排,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按时完成。

四、预备党员考察、转正及特殊党员的处置

1.完备党员转正的审批手续

院级组织要指导所属党支部要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及时将考察记录装入党员档案。党支部培养、考察、讨论可按期转正的预备党员,经院级组织审查后,报送党委审批,并将《学生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统计表》(附件7)电子版发送至工作信箱。

2.学生党员特殊情况的处置

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的延长预备期、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给予党内处分等特殊情况,需由院级组织审批后报党委研究决定。同时需报送加盖院级组织公章的《学生党员特殊情况呈报表》(附件8)和《学生党员特殊情况处置报告》(附件9)纸质版至党委组织部备案,电子版发送至工作信箱。

 系 人:齐青

联系电话: 88958801

工作邮箱:qustzzb@126.com

 

附件:1.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

  2.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名额分配表

3.学生党员发展计划申报表

4.2019年教职工党员发展计划申报表

5.2019-2021年度教职工党员发展培养规划表

6.发展学生党员审批登记表

7.学生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统计表

  8.学生党员特殊情况呈报表

9.学生党员特殊情况处置报告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 年 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