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2019年10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于:2019/10/09 15:40:17 点击量:

一、理论学习

1.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2.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组织观看《乳娘》《泰山挑山工》等影视文艺精品。

3.开展好形势政策教育。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以及学校发展形势等,采取集中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4.开展好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通报,切实强化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防线。

5.开展好先进典型教育。积极推进“对标先进”工作,以“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系列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做先进。

二、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1.主 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时 间:2019年10月

3.主要目的: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厚植宗旨意识,强化行动力量,不断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融入工作中,争做政治坚定的楷模、争做为师生服务的表率。

三、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四、志愿服务

    组织支部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并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