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关于在学生中公开选拔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于:2019/11/22 16:37:43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

为贯彻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青科大党字〔2017〕104号)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职、兼职、挂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经校党委研究同意,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 2 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团省委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

二、基本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遵纪守法,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能够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学校团的工作、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实际相结合。

(三)热爱共青团工作,了解共青团改革发展方向,熟悉青年工作规律,善于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群众基础良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选拔要求

(一)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我校全日制在读三、四年级本科生或全日制在读二、三年级研究生;

(二)模范遵守校纪校规,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三)有一年以上担任团学组织、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的经历。主要学生干部包括:团支部书记、班长、校院学生会或校研究主席团(含校区执行委员会)成员、社团管理部(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四)品学兼优,能够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五)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四、工作程序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的选拔工作具体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

(一)报名与推荐。报名人员须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报名表》,报所在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审核推荐。各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进行推荐,每单位可推荐 1-2 人。

满足上述资格条件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可自荐报名参加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选拔,相关报名材料交校团委进行审核推荐,校团委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推荐1-2 人。

报名表于2019年11月28日(周四)前报学校团委(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03室),电子版发送至tw88959028@163.com。

(二)资格审查。由纪委、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和校团委依据上述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民主推荐。召开民主推荐会,进行推荐。

报名人员需进行公开答辩,初定12月3日举行民主推荐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答辩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对岗位的认识及主要工作设想等,时间不超过 5 分钟。与会人员根据答辩情况进行民主推荐。

(四)确定考察对象。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条件,综合考虑民主推荐、日常考核、一贯表现、人岗相适和群众反映等情况,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五)组织考察。发布考察公告,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综合情况。

(六)形成拟任人选。根据考察情况及工作需要进行综合分析,形成拟任人选报学校党委。

(七)公示、任用。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无异议后,下发任职通知。

五、相关说明

(一)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学生兼职副书记任期一年。

(二)兼职副书记在兼职期间由派出单位、校团委共同管理和考核。若因故不能完成兼职任务的,须由派出单位党组织和学校团委作出书面说明,报学校党委同意。

(三)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不占用学校中层干部职数和校团委编制。

附件:

1.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报名表

2.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报名信息汇总表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22日

·           附件【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报名表.docx

·           附件【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报名信息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