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关于开展“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督导检查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于:2020/09/24 14:20:55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有序开展,系统梳理学校各方面创建成效,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现对开展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各院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

二、检查时间

10月中下旬

三、检查内容

依据《实施方案》具体要求,结合“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情况,形成主要成果:

(一)院级党组织

1.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

2.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比如党建工作视频等)

3.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比如党建品牌凝练、工作案例、优秀典型等形成的工作汇编)

4.形成1个示范新媒体平台(比如党建工作微信号,或者是在学院公众微信号中开设党建专栏;党建专题网站或者在学院网站中开设党建专区)

5.建设一批可视化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比如关于党建工作的宣传展览等)

6.建设一批可参观、可考察的示范基地(比如党建活动室、与校外签订协议的红色教育基地)

(二)基层党支部

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文化传承、内部治理等方面找准痛点难点,凸显党支部亮点特色,塑造叫得响、有影响、上水平的党建品牌。

四、检查方式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形成督导检查工作小组,对各级党组织开展现场督导。

五、工作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照检查内容,一项一项盘点梳理,看哪些已经完成,哪些正在推进,对没有完成的内容,要明确完成时间,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