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于:2022/04/07 20:45:52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和党员教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我来讲党课”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日前


二、党课主题


把握“七一”和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等关键时间节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确定党课主题,营造“践行初心使命、奋进伟大征程”的浓厚氛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三、党课主讲人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也可以邀请党员专家学者、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中的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等讲党课。同时注重邀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领域中表现突出的党员讲党课,让榜样成为精彩党课。


四、党课形式


可依托党员活动室、演播室、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讲授,用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语言,解决党员师生的理论困惑和现实问题,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五、工作要求


1.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分管、联系单位教工党员至少讲1次党课,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为所在党组织党员至少讲1次党课(学院党组织书记重点为学生党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至少为支部党员讲1次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同时要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课。


2.“我来讲党课”活动与省委教育工委“精品党课”评选活动紧密结合,参与评选的党课时长分为5分钟、30分钟、1小时三个类别。各院级党组织至少推荐1部党课参与评选(3个时长的党课任意挑选即可),学校党委择优推荐到省委教育工委。党课视频片头应有党课标题、主讲人姓名和职务、推荐单位名称等信息。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报送格式:MP4(1080/25p/8Mbps),音频双声道(采样频率 48kHz/比特率不低于 320Kbps)。请于7月10日前,通过发送邮箱或者现场拷贝的方式进行上报。




联系人:王辰


联系电话:88956826


工作邮箱:zzb@qus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