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2023年3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于:2023/03/03 18:49:45 点击量:

一、理论学习


1.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1/31/c_1129325417.htm


2.习近平: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https://www.12371.cn/2023/02/07/ARTI1675772723487442.shtml


3.习近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https://www.12371.cn/2023/02/23/ARTI1677139313933667.shtml


4.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s://www.12371.cn/2023/02/28/ARTI1677574898879944.shtml


5.2023年全国两会专题


https://www.12371.cn/special/2023qglh/


6.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


7.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点利用好《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读物。


8.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点利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参考材料。


二、工作安排


(一)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1.活动主题: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担当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 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


2.活动时间:2023年3月


3.活动目的: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三年取得突破”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岗位实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改革创新,奋起直追,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二)组织生活会安排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周密安排,务求实效,确保组织生活会“有滋有味”,真正把组织生活会变成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有力武器。


三、工作要求


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相结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重点工作安排,严格按照“三会一课”纪实制度的有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激发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自身在教学科研、学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