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关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发布于:2023/04/21 22:57:03 点击量:

各院级党组织:

近日,学校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青科大党字〔2023〕23)和《关于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青科大党字〔2023〕22),对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安排。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要向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传达学校党委《实施方案》和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2.要根据学校党委《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组织专门力量。工作方案要务实管用,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体现特色,避免“上下一般粗”。各单位工作方案和工作机构设置情况,经院级党组织会议研究后,于4月24日前报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同时报送本单位联络员名单及联系方式。(联系人:张显全,88956826

3.要指导所属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及时跟进落实理论学习、党性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任务。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及时将相关情况上传山东e支部。

4.要注重宣传引导,及时将本单位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特别是亮点特色、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心得体会等报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5.要树立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师德师风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期间不发生上述问题。

6.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做表面文章,反对增加师生负担,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切实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上,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7.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将对各单位推进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或出现重大问题的,根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8.各院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将作为本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