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关于做好检视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发布于:2023/04/26 23:03:08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现就做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结合职能职责,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深入查找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一是中央提出的需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解决服务地方发展成效不明显、有组织教学和科研推动不够有力、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不牢、维护校园安全不到位、高质量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三是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本部门本单位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四是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巡视巡察、来信来访、督导考核、审计监督等反馈的具体问题。

2.对列入清单的问题,要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责任单位,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挂账销号。要深入反思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找准问题症结,分类推进整改。一是对能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限,紧盯不放、持续整改、一抓到底。

3.对问题清单中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巡视巡察中发现、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

4.各学院、校区、机关各部门要形成本单位问题清单(见附件1),每位中层以上干部要形成个人问题清单(见附件2),各单位于59日上午9点前将本单位问题清单(命名方式:单位简称+问题清单)和每位中层干部的个人问题清单(命名方式:姓名+问题清单)放入一个文件夹(命名方式:单位简称)发送至指定邮箱。

各学院(校区)上述材料发送至党委组织部工作邮箱:zzb@qust.edu.cn

机关各部门上述材料发送至机关党委工作邮箱:zxzz@qust.edu.cn。

5.实行问题清单动态管理,主题教育期间,新查摆出的问题尤其是通过调研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列入问题清单,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每两周调度一次,具体更新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单位问题清单

附件2: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