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宋波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1-10 13:35    点击量:


导师姓名

宋波

性别

年龄

45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工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

导师类别

博士研究生导师

行政职务

青科大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青科大智慧医疗产学研团队负责人

招生专业

数据科学、软件工程

研究方向

数据分析、健康医疗领域工程

联系方式

13789888999@163.com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宋波,男,汉族,工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二级教授、、泰山学者、博士研究生导师,青岛科技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青岛科技大学智慧医疗产学研团队负责人,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曾就职于惠普亚太研发中心。

主持863、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6项,主持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市级项目2项。主持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大型信息化建设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国际会议发表文章28篇,其中EI检索10篇,SCI收录2篇,国外核心期刊2篇,国内核心期刊5篇。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50余项,出版专业著作3项。

获评泰山领军人才,第二届山东省青年“互联网+”新锐人物,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青岛高级专家协会电子信息分会会员,青岛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业务集成引擎 HAIE”攻克国内在医疗中间件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带领团队服务全国数十家大型医院,在医院信息互联互通、医疗大数据等智慧医院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