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胡乃平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1-10 13:35    点击量:

 

胡乃平

 

导师姓名

胡乃平

性别

年龄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

所属院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

行政职务

网络中心主任

招生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研究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业信息化技术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88959037 邮箱:hunaiping@163.com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青岛市工业信息化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岛科技大学)学科带头人,同时兼任青岛市计算机学会理事,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控制技术、工业信息化技术(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生产调度、MES等)、先进控制(神经控制、模糊控制、预测控制等)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及实施、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研究与开发等。

近几年共有7项成果通过市科技局和省教育厅的技术鉴定,并承担了山东省自然基金、教育厅和青岛市科技规划项目5项,获得省市级获奖多项。其中: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进步奖3项,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奖4项。发表论文40多篇,被SCI EI收录9篇,主编教材2部。

1、主要获奖成果

1)大功率离心式压缩机计算机故障诊断与控制系统,获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2)橡胶硫化工序制造执行系统(MES)的研究与开发,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目前承担的主要项目

1)基于博弈和进化理论的轮胎制造生产调度研究,山东省自然基金。

2)基于群智能优化算法的制造过程多目标生产调度研究及应用,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