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刘国柱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1-10 13:35    点击量:

 

刘国柱

 

导师姓名

刘国柱

性别

年龄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硕士

所属院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导师

行政职务

院长

招生专业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

研究方向

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网络拥塞及数据压缩

联系方式

13370807601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与安全、数学建模、网络办公自动化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在理论和实际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和经验。

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青岛市信息产业局电子计算机推广应用项目“移动式巡检管理系统”、青岛市旅游局示范项目“远程分布式旅游资源管理系统”、青岛市市北区科技发展计划课题“基于分布式网络管理与拥塞控制研究”。

以第一位次获得山东省教育厅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两项,成果名称分别为:基于Internet下电子公章公文流转算法设计及软件实现(编号:2008Z20221)和基于粗糙集的离散点检测及其在入侵检测中的应用(编号:2009Z20085),以第二位次获得山东省教育厅科研成果奖一项。以第一位次获得计算机软件注册权两项。

在研课题有山东省教育厅研究项目:基于多Agent的分布式网络管理与拥塞控制(J08LJ21)和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基于复杂背景下危险源彩色监控视频关键帧的提取算法研究(ZR2009GL006),另外还主持山东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一项。

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以上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9篇被ISTPEI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