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秦玉华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1-10 13:35    点击量:

秦玉华

导师姓名

秦玉华

性别

年龄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

所属院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招生专业

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等相关或相近专业

研究方向

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挖掘与分析、机器学习、近红外光谱分析

联系方式

yuu71@163.com,13061266218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博士,现为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

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及应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近红外光谱分析等。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横向课题项目5项。多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辅助配方产品优化设计及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工作,承担了多项云南中烟、山东中烟、青啤等企业数字化配方设计、产品品控等项目的研发工作,参与研发了国内首个用于烟草品质快速检测与分析的网络化平台,形成用户满意的可行系统。研发的“配方产品原料质量评价与分析算法平台”获批青岛市科技成果。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获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编写专著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