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王鑫

作者:王华东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1-03-03 10:15    点击量:

 

  导师姓名

王鑫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所属院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导师

  招生专业

计算机科学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软件工程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理论及应用、计算机图像及三维空间成像研究

  联系方式

wxalexgp@163.com; lex.wangx@qust.edu.cn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山东省服务海洋智库专家组成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工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理论及应用、计算机图像及空间成像研究,研究方向包括空间特征智能化提取与三维重构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图像处理、面向大数据的智能信息处理等。近年主持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空间特征***多尺度数字***构建方法研究”(51504146);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深海复杂海域***一体化技术联合研发”(2019GHPY02);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基于微纳米成像技术***材料系统关键技术研究”(2019GGX05007)等;参与项目包括教育部重大科学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重大项目等。在国内外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在包括中科院一区顶刊在内的杂志上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相关研究成果被国内权威期刊《科学通报》报道。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赫瑞瓦特大学、挪威科技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等海外科研院所共同发起申报中-俄科技合作项目、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项目、欧洲地平线计划等国际科技合作课题;与旷视科技、瑞识科技等业内科技公司开展多项联合科技攻关课题。目前面向本科生讲授《人工智能基础》、《计算机视觉》,面向研究生讲授《机器学习》等课程。课题组与国内外多个知名团队建立了课题合作关系,定期开展科研课题交流讨论,组内就可感受国内外大牛的学术造诣,欢迎对计算机图像学、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与物理计算结合等交叉学科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来信交流讨论共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