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 2019年信息学院招收攻读 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9-05-27 16:19    点击量: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思想品德考核

根据相关要求,复试考核要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根本标准,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着力加强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相关要求如下: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将诚信考核贯穿到整个复试录取工作中,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 

3)对在职人员应注意考核其工作实绩,对应届毕业生应注意其在校期间表现与学习成绩。 

4)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加试政治,且政治加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体检要求

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定进行审核,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外语口语与听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

复试方式:采用面试方式,由复试小组专家提问,考生回答。

复试要求:1)按照学校规定和学科要求,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准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复试考核总成绩和评语。

2)成立由专业教师参加的五人以上复试小组,确定复试内容、复试形式和复试题。复试题内容必须与业务密切相关。复试情况应作详细记录。

3)复试成绩:成绩为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总成绩=初始成绩+复试成绩,按总成绩排名。

(三)复试时间及安排  

复试专家小组名单:王永岩、何燕、刘喜梅、王传旭、刘云、朱习军、王景景、李辉

复试时间: 530日上午9:00-10:15

复试地点: 崂山校区信息学院D2-402会议室。

其他未尽事项请参照学校有关规定和办法执行,本办法若有与学校相关规定冲突和矛盾之处,以学校规定为准!本办法解释权在学院学术委员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