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9-17 13:11    点击量:

报告题目1: 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心得

报告题目2基于协作预编码优化的NOMA网络安全传输

报告人:赵楠 大连理工大学

  间:2019年9月18日 9:00-12:00

  点:崂山校区信息学院(D2楼)402报告厅

 

报告1简介:

高水平论文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高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师的个人发展以及学生的深造与就业都至关重要。因此,本报告首先从高水平论文的重要性谈起,在此基础上,针对论文的摘要、引言、主体、结论、参考文献等关键部分的写法与注意事项进行探讨。另外,本报告也将针对论文的审稿、修改、回复等问题进行讨论。然后对ESI高引进行了简单介绍。另一方面,结合本人近几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的经验和教训,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心得体会,着重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等几方面进行具体介绍。最后,分享一些个人的科研心得体会。

 

报告2简介:

非正交多址接入(NOMA)能够突破传统的正交多址接入的限制,将同一资源分配给多个用户,有效提升蜂窝网络接入密度与频谱效率,是解决网络密集部署的重要技术之一。但是,基于NOMA的无线通信网络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首先,远距离用户需要在近距离用户处进行解码并消除,这将造成严重的用户间隐私泄露问题。其次,为了实现串行干扰消除,分配给远距离用户的发射功率很大,容易被恶意窃听。本报告着眼于NOMA无线网络安全传输问题,采用协作预编码优化的方法,保证用户的隐私性以及合法信息传输的安全性。在此基础上,对未来的一些研究方向进行讨论。

 

赵楠教授简历

赵楠,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和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一直从事无线干扰管控、绿色通信、物理层安全和无人机通信等领域研究。曾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辽宁省通信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曾6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并获IEEE绿色通信与计算委员会年度最佳论文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等国际期刊编辑,并组织了多个专刊,被评为IEEE TCOM、IEEE TVT和IEEE CL等期刊杰出审稿人。发表录用论文190余篇,其中IEEE系列期刊论文89篇。ESI高被引论文17篇,谷歌学术引用3000余次,SCI他引1200余次。所培养的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生学术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