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数据中心:从“算力”到“算率”再到“算智”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0-28 09:27    点击量:

报告题目:数据中心:从“算力”到“算率”再到“算智” 

报告人李克秋教授(天津大学)

时间2019102815:00-16:00

地点崂山校区信息学院(D2楼)402报告厅

报告简介:

    报告首先介绍数据中心算力发展历程,及其算率低下的应用服务现状。其次,从计算加速和网络加速两个方面介绍团队的主要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果。最后,对未来数据中心智能载服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李克秋,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天津市先进网络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201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获得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李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的研究,重点在数据中心网络、云计算、无线网络及软件定义网络等方面展开深入而细致的研究工作,取得若干创新性成果,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目前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IEEE/ACM Transactions系列国际著名期刊,以及INFOCOMICNP等网络领域国际著名会议,并多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教育科研网格专项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曾荣获教育部优秀科技成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辽宁青年科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