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院士报告: 世界一流的研究与世界级大学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0-29 10:23    点击量:

报告题目:世界一流的研究与世界级大学

报告人苏才江院士

时间201910309:00-10:30

地点崂山校区信息学院(D2楼)402报告厅

报告简介:

什么是研究?有哪几种不同的研究方式?研究的风险是什么?为什么世界各国都注重研究呢?我们又如何去衡量研究质量、贡献和影响力?

报告人简介

苏才江院士是2019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1996年荣获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博士,他是前新加坡资讯发展局的首席技术官和副局长,也是前新加坡能源电讯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和副总裁。他领导过国家智慧城市计划、物联网项目、数据分析工程和绿色数据中心研究项目。2004年当任过英国伦敦大学讲座教授。更早之前他是美国 TRW Systems Inc.公司的研发总监。也在美国 Hughes Research Labs 研究实验室当过科学家。2009年荣获英国工程学院 IET Fleming Medal 奖章。2005年荣获美国 IEEE Kiyo Tomiyasu 奖章。他是随意无线移动网路 ( Ad hoc networks ) 的开拓者,为这领域写了第一本书,是 Prentice Hall Publishers 最畅销的书本之一。Ad Hoc 随意无线移动网路为IoT物联网铺平了可行的道路。他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领域都有做出了贡献。他是IET智慧城市期刊主编,发表过100多篇论文。他是GLG集团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