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作者:分团委/学工办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于:2020-05-19 10:51    点击量:

各学院、校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展示当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9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普通本专科(高职)生,学生班集体(不含2019级新生及其班集体)。

本专科生由学院、校区组织评选,研究生由研究生院组织评选。

二、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推荐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名额分配(附件1),严格按照《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办法》(鲁教学发〔2016〕1号,附件2)规定的评选条件和程序推荐候选人和候选集体。推荐候选人和候选集体需在学院公示不少于3天。省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为等额推荐,省级先进班集体为差额推荐,每个单位推荐1个班集体参评

2.加强宣传。各单位要以此次评优活动为契机,通过学院、校区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本单位所有报名参评学生事迹(宣传内容应包含候选人照片、主要事迹、获得奖励情况等信息),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

3.学校评审。学生处负责审核各单位的评审过程和结果。省级先进班集体由学校组织评审。最终候选个人和集体经全校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省教育厅。

4.各单位可在正常推荐指标外,单列面向退役复学学生推荐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各单位推荐名额不限。该项指标全校省级优秀学生共4个名额,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共2个名额。该项工作由学生处国防教育科组织评选。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报送材料

1)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省级先进班集体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2)推荐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先进班集体情况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3)退役复学学生所有材料单独报送,包括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推荐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中国人民解放军义务兵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证》扫描件(照片),以及入伍期间立功获奖证书扫描件(照片)等材料;

(4)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宣传链接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2.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于6月5日(周五)下午15:00前将本单位所有评选材料(电子版)报至邮箱:xscjygl@qust.edu.cn。逾期不报的单位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18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