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讲座: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赛事介绍

作者:张炜    来源:     发布于:2022-03-04 12:23    点击量: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教育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等创办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受天梯赛组委会委托,本次讲座将向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介绍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基本信息,以及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更好地学习程序设计,从而备战比赛,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次宣讲既为了学生能够了解天梯赛这一有影响力的赛事,也为了学生能够通过比赛了解及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果有意愿参与或了解天梯赛的同学请于2022年03月07日19:00-20:30进入腾讯会议。

会议主题:天梯赛宣讲

会议时间:2022/03/07 19:00-20:30

腾讯会议:380-364-126

讲师介绍:

戴龙翱,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命题组成员,杭州百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学生时代曾获2012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赛区金华站季军,担任浙江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助理教练,并曾负责ICPC多场比赛的命题及裁判工作。在知乎上开设程序设计相关的专栏进行知识分享,获过万名粉丝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