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尹明    来源:信息学院 双创学院     发布于:2023-03-16 16:4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现将“2023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 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三、 参赛对象

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

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四、大赛报名

本届大赛采取注册参赛的形式,报名要求如下:

1. 学生自行组队(可跨校组队),每个团队1— 3人,每队指导教师1—2位,报名表需要学校或学院盖章。

2. 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队选择一个杯赛。

3. 参赛团队分为A组、 B组。团队成员均是本科生及以下的参赛团队划入“A 组”,团队成员中有一名或一名以上是研究生(硕士/博士)的参赛团队划入“B 组”, B组不能报名只面向A组设置的题目。本科生身份确认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大赛官网:http://univ.ciciec.com。大赛详细内容及进展情况,将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上进行更新,请各参赛团队及时关注。
五、 大赛时间安排

1. 团队报名:2023年1月 — 2023年3月31日

2. 作品设计:2023年1月 — 2023年5月

3.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2023年5月31 日

4. 初赛评审:2023年6月

5. 分赛区比赛:2023年7月

6. 全国总决赛:2023年8月,重庆市

大赛部分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请各参赛团队及时关注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六、 赛事安排

(一)赛制安排

本届大赛设置初赛、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如杯赛有特殊要求,以杯赛要求为准)。

(二)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1. 初赛阶段

初赛评审工作由杯赛企业技术专家开展。企业专家根据学生 提交的作品,进行线上技术评分。组委会根据企业技术评分,确定入围分赛区决赛名单,并在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2. 分赛区决赛阶段

分赛区决赛由分赛区承办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组委会根据 参赛团队的评审得分和初赛技术评分,得出分赛区成绩,确定和公布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奖项设置如下:

(1)参赛团队奖

分赛区设置一、二、三等和优秀奖,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团队及其指导教师颁发电子版证书。

(2)分赛区优秀组织奖

为踊跃参赛、组织有力、成绩优秀的院校颁发“分赛区优秀组织奖”(详见章程)

3. 全国总决赛阶段

总决赛评审工作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参赛团队 的综合表现确定比赛成绩。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成绩,确定全国 总决赛获奖名单并在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全国总决赛奖项设置如下:

(1)总决赛参赛团队奖

各杯赛均设置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组委会将为所有获奖团队颁发电子版获奖证书。

一等奖团队奖励3000元人民币(税前)或等值奖品;从各杯赛一等奖团队中评审一支优秀团队,奖励团队1万元人民币(税前)或等值奖品,此奖励与一等奖团队的奖励不可累计。

二等奖团队奖励2000元人民币(税前)或等值奖品。

三等奖团队奖励1000元人民币(税前)或等值奖品。

(2)总决赛单项奖

大赛设置赛场之星奖、企业单项奖等,具体奖项和奖励措施将在大赛官网公布。

七、联系方式

1.青科大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微信群:

2. 校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夕升:88959937

尹明、雷静:88958955


附件:

1.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章程

2.大赛杯赛题目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信息学院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