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复试方案和考生须知

作者:朱习军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3-03-29 19:07    点击量:

202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复试方案和考生须知

1.复试方式

本院所有招生专业全部实行线下现场复试。

3月30日起,考生应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网址:http://yjsfs.qust.edu.cn, 在学校研究生复试系统中填报个人信息。系统平台使用方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https://grad.qust.edu.cn/info/1015/22059.htm

2.考生复试资格审核

时间:20233月30号至41日晚五点前

参加复试考生需要准备和提交的审查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身份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

4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以毕业的考生:提供成绩单;

6《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思想道德考核表》,要求考生所在单位盖章,暂无工作单位的由考生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县级政府相关部门)盖章确认;

7“退役士兵计划”的考生:入伍前学历材料、《入伍批准书》(在个人档案中存放,非入伍通知书)和《退出现役证》。

以上材料需要通过网上提交电子版(扫描或拍照),逾期未提交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3.复试方法与内容

复试时间:学院拟定于202342日-3进行。

复试方式:到校现场复试。

复试内容:所有学科和专业复试环节均由专业测试、专业综合面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三部分组成,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考核。复试总成绩为200分,复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合格(总分低于120分)不予录取。具体内容如下:

1)专业:

1)科目C语言程序设计

2)测试形式网络无纸化考试系统在机房测试

3)考试时长120分钟

4)考试时间:438:00-12:30

5)考试地点弘毅楼D区-402,403,404机房

6)考题说明线下无纸化考试,题型:单选题(15题,15分),判断题(15题,15分)、填空题(10题,10分),算法分析题(1题,10分),综合应用程序设计题(4题,50分),总分100分。

7)考试场次安排:(A)2023年4月3日 8:00-10:00  计算机技术专硕(402、403、404机房);

B)2023年4月3日 10:15-12:15 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学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专硕)(403机房)。

2)专业综合面试:

考试地点:A,专业综合面试地点:信息学院楼六楼D2-601602603605610612613614

         B,思政测试地点:信息学院楼四楼D2-427428

满分为80分,包括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考核。具体环节包括:自我介绍(考生校级以上成果可以在该环节展示);综合素质测试题,考生随机抽取题目即时回答;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心理与思政考察和测试,每位考生必须参加该环节,只做合格与不合格评估,不合格者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考试时间:4月2日8:00--20:00

3)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与综合面试同时进行

满分为20分,主要测试考生实际应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具体方式由复试专家组专家问答进行,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4)其他事项

非全日制一志愿考生复试过程和要求相同,单独计算复试成绩和排名。

4.复试线与复试名单

   根据初试情况,本院各专业划定复试线如下:

计算机技术(085404)总分308分;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085401)国家线总分273分;非全日制专硕同上;学术型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国家线总分273分。其他单科线以国家划定的A类地区要求为准。

   准许进入复试的名单见附件1。

5.拟录取与调剂

1录取方法

各学科和专业考生的复试总成绩排名小于等于该学科的招生人数,且符合学校学院规定的其他条件,由学院上报学校,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获得拟录取资格。

总成绩计算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总成绩=折合初试成绩(百分制)*70%+折合复试成绩(百分制)*30%

其中:折合初试成绩=(初试成绩总分/初试成绩总分满分)*100分;

折合试成绩=(复试成绩总分/复试成绩总分满分)*100分

各专业一志愿考生参照各专业和方向的招生计划人数和规定要求等,分别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各专业学位类别中不同学习方式的考生,采取全日制、非全日制分别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同等条件下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初试成绩排名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2)调剂说明

一志愿考生中的报名全日制考生由于招生人数限制未被全日制方式录取的,或者没能进入一批次复试的将征求考生意见,根据非全日制招生人数情况等,仍然按一志愿校内调剂方式择优录取。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参照2022年录取情况我院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硕部分调剂名额。电子信息全日制专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方向)也有部分调剂名额,调剂时间、方式、人数和分数线等,以国家调剂系统开放前另行通知为准。

我院电子信息非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区分方向)有部分调剂名额,也要等一批次复试拟录取完毕再发布具体通知,敬请关注!

6.申诉咨询渠道

1复试、录取举报受理部门及电话:

信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0532-88959032

2复试、录取咨询部门及电话:

信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办公电话:0532-88959808

7.其它事项

本办法是信息学院按照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制订的具体实施办法,若有与学校或国家政策冲突的,以国家政策或学校规定为准,未尽事项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本办法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执行。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