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互联网+”下的责任与担当——信息学院召开构建全员育人格局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05 00:00    点击量:


3 月29日,信息学院“互联网+”下的责任与担当全员育人工作推进会在崂山校区经管楼313举行,信息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公寓生活指导老师及班主任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岳学海主持。
院长刘国柱首先做了题为“如何面向兴趣培养、结合学科特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讲话,他以四位学生的成长案例为由引出三个重点,第一,教师如何启发学生找到自己的学科兴趣点;第二,教师如何督促学生通过查阅资料、钻研课题等形式将专业兴趣培养起来;第三,教师如何引导学生持之以恒将兴趣爱好转化为专业追求。
随后,副书记曲慧敏就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细则》、《班费使用管理制度》等文件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她表示要用制度指标规范班级发展方向,并让它成为学生班级建设的指南针。
后勤处生活指导老师介绍了公寓中心在学生宿舍卫生、文明建设、安全用电等方面的日常工作要点,针对信息学生公寓文化建设给出中肯建议,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实现公寓中心服务育人目的。
最后,辅导员、班主任就学院各年级学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交流,就信息学院在育人环境上面临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大讨论,学院班主任代表吕万翔、刘云、闻卫军、任志考等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到学生中去,想学生所想”,是老师们对班主任工作的共同理解。
此次会议是学院推动班集体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实现教师全员育人、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政治辅导、专业指导、生活向导三方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