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创建党建微信群邀请名家上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5-04 00:00    点击量:


 

近期,信息学院利用微信平台创建党建微信群“信息先锋”,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高放进行微信授课,为学生们带来一场互联网上的精神盛宴。
高放教授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以一位 耄耋老者的口吻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的经历、他的思想和他的信仰,讲述了近七十年来他是怎样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他指出, 马克思主义是与时俱进的理论,是一门包含哲学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在内的博大精深的科学,大 学生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关系到中国的前途命运。近百年,在中华民族风雨飘摇之时,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到今天,大学生要正确看待马克思主义,并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来指导实践。
高放教授的报告引发学生们的踊跃发言,学院领导在微信群中与同学们热烈讨论、答疑解惑,从政治话题谈到经济建设,老师们有理有据,同学们各抒己见。
微信平台授课是信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不仅将国内马列教育专家请到课堂,更改变传统纯理论教学的弊端,便于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思想反馈,把握学生思想脉搏。学院还依托微信平台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旨在用多样的形式丰富学院党建活动,优化支部党建效果。
高放,原名高元浤,1927年2月生于福建省福州市,著名学者、政治学家、共运史学家、马克思主义学家、社会主义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受聘一级教授。他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首批受聘的23名学者之一,具有与两院院士相同的学术影响力,在学术界被誉为“思想高度解放”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