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京博士来校作报告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7-18 18:19    点击量:

7月18日下午,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京博士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崂山校区信息学院402会议室成功举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合作发展处,各学院教师代表,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主持。

 

仪式上,马连湘为张汝京博士颁发聘书,聘任张博士为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半导体材料创研中心执行顾问。

 

仪式结束后,张汝京博士作了题为《半导体芯片制造技术与材料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汝京博士就半导体产业链、中国半导体发展技术现状等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关键核心技术,强调只有掌握芯片才有核心竞争力。他提出,希望能够与学校创新协同合作模式,推进产学研融合,培养具有品格的高端专业人才,实现芯起市场、深耕技术、自主可控、创造双赢的良好格局。

张汝京,毕业于台湾大学,于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获得工程学硕士学位,并在南方卫理公会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持有美国注册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为全球半导体行业领军人士,拥有超过40年的半导体芯片研发和制造经验。先后创办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被誉为中国半导体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