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2019级“信息有你 一键倾新”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孟子天宇、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8-30 20:57    点击量:

    一年一度开学季。为迎接2019级新生,8月29日至30日,信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信息有你 一键倾新”的迎新活动。迎新工作中,学生们有序分工,相互合作,热情为家长及新生服务,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家校共育,携手并肩前行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学院组织并开展了“家长开放日”参观交流活动。由讲解员带领新生家长们参观学院楼并进行讲解介绍,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院日常教学与管理,展现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备的教学设施、丰富的校园文化等,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为家校携手育人打下基础。同时,信息学院公众号“FM信院小喇叭”进行了直播。



二、科技创新,展现信息风采

为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人流量检测平台、温度控制器、特斯拉线圈、网络攻防靶场平台等新颖产品,尽展学院专业特色。展板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新生报到系统、CTF攻防平台以及宿舍管理系统等,引起了新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旨在激发学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同时,科大宣传片、学生会部门风采展示、CCF介绍等相关视频,通过数字电视循环播放,以增进新生对学院对专业对大学生活的深入了解。



三、“领学计划”,点对点共发展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实行了“领学计划”,由18级的优秀学生骨干对接19级新生班级,给予新生学习、生活各方面正确的引导,提高新生对专业学习、大学生活与工作的认知和兴趣,增强对学院的认同与归属,开启新生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助力新生健康成长积极向上。

 

学生与家长纷纷在“信息有你 一键倾新”展板前合影留念,让新生的入学赋予了仪式感和纪念性。至此,信息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本科生548人,研究生96人的2019级新生们就加入信息学院的这个大家庭了,相信在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学院的明天必会更加美好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