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实践归来话收获”暑期三下乡答辩会成功召开

作者:刘妍君、孙天威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9-04 16:27    点击量:

为展示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分享实践经验,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3日下午2点,信息学院于402会议室召开“实践归来话收获”三下乡答辩会,学院社会实践队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张娉婷主持。

辩会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团队代表通过PPT讲解和个人演说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其团队组成、团队主题、活动计划、实践情况等方面内容,并阐述了项目意义及可行性和亮点特色。各代表队的选题都与民生国情紧密相连,涵盖经济、教育、农业等多个方面 ,从“探讨水源保护治理方法”到“新城镇化建设情况”从“对自闭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爱”再到“参观赴革命根据地西柏坡学习红色精神”等等。

答辩后,各代表队座谈交流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心得与收获,发现团队活动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学习了其他队伍的优秀经验,丰富完善了大家对社会实践的认识。

最后,张娉婷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结合当今社会的发展现状,倡导大家应努力将学识和见识相结合,鼓励大家走进社会,从实践中汲取营养,在锻炼中增长才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争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