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苏才江来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0-31 15:25    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苏才江应邀于崂山校区信息学院楼402报告厅作了题为“世界一流的研究与世界级大学”的报告,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刘国柱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刘国柱介绍了苏才江院士,并表示了热烈欢迎。苏才江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从“什么是研究”“研究质量,衡量,贡献”“一流大学”三个方面展开,具体从研究方式、研究风险、研究意义等角度就世界一流的研究和世界级大学建设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研究的意义是要通过研究的成果推动科技创新进步,进而带来新的产品,创造新的财富,从而推动社会发展。他强调“一流研究、一流人才和世界名声”是世界级大学所必需的条件。

报告会后,苏才江院士与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认真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其中,就学生提出的“如何寻找并把握研究课题”,他强调研究计划书要有创新性,要“展开视野,丰富想象,去做自己"。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热烈,给予全体师生以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