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团学干部培训会暨维权知识培训会

作者:刘妍君、龚恺跞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1-01 16:42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7:30,为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团学干部培训会暨维权知识培训会在弘毅楼E区104室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19级兼职辅导员荆广辉,学生会主任徐特,副主任史康宁、李延劼等;第十六届学生会全体干事参加。会议由王舜之、靳晨雨同学主持。

  荆广辉发表讲话,结合自己加入学生会的经历与感悟,对学生会干事提出希望,愿大家能够尽快融入学生会大家庭,使能力得到提升,有所收获。

会议进行第一环节:信息学院“共撑绿荫伞,维权在校园”维权知识培训


银行工作人员邹海斌先生结合视频向大家宣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结合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从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技巧及上当后的补救等方面,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科协信息安全小组组长贾学海给大家介绍了网络诈骗那些事。他指出,在网络信息交互平台,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家务必要掌握辨认网络诈骗的技巧。

会议中间开展了成语接龙的游戏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信息学院学生会权纪中心干事荆睿同学针对“大学生兼职打短工”问题,向大家宣讲大学生应如何谨防兼职侵权陷阱和主动维护权益。

 会议进行第二环节:信息学生会第二届团学干部培训会


  信息学院管理中心部长张政宇同学对干事进行团学培训。她向大家介绍了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基本概况、基本规章制度和干事职责,让干事们深刻了解学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团学培训后,进行了知识竞答环节。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一起走过70年》,回忆祖国70年的激昂岁月。2019年,新中国走过了七十年的风雨;科大人也描绘了一幅幅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蓝图,我们相信我们的科大发展定会越来越好!


  会议最后,学生会第十六届主席徐特学长作总结讲话:奋斗正青春,筑梦正当时,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应拼搏进取,努力完善自己,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做到尽善尽美,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