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针砭时弊,一展口才”辩论赛顺利开展

作者:刘妍君、李潇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1-07 14: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11月4日至5日,信息学院在明德楼532举办了“针砭时弊,一展口才”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信息学院学生会主任徐特,副主任许康宁、战振耀等以及信息学院辩论赛代表作为评委。

辩论赛分为场,第一场对阵专业为正方软件代表一队与反方惠普代表队,第二场对阵专业为正方计算机代表队与反方通信代表队,双方辩手分别以“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中国国情适不适合垃圾分类”为辩题,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比赛。第三场对阵专业为正方软件代表队二队与反方集成微电子代表队,第四场对阵专业为正方信息代表队与反方物联代表队,双方辩手分别以“人生路上是朋友还是敌人更重要”和“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大学生成材”为辩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六个环节。辩论赛伊始,双方一辩就辩题进行精彩的陈词。紧接着,正反双方二辩,三辩紧抓对方陈词的不足进行提问,双方争锋相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大家获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软件代表队一队和计算机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第一场和第二场的胜利。软件代表队二队和物联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场和第四场的胜利。

“唇枪舌战,刻绘青春锋芒”。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展现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辩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