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刘妍君 刘欣然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1-07 20:43    点击量:

11月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应邀于崂山校区信息学院楼402报告厅作了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青面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景景主持。

1478F

报告会开始前,王景景介绍了巩敦卫教授,并表示了热烈欢迎。巩敦卫结合自己申请项目基金的经验与具体实例,从基本信息”“正文”“项目组主要参与者简历”三个方面展开,具体从项目名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内容组织等角度就项目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基金申请的评审实质是对基金申请书的质量的评审,写好申请书是申请的关键。申请书中核心内容要明显、项目名称要引人、立项依据要充分、研究内容要新颖、研究方案要可行、研究基础要雄厚、内容组织要自洽,这才是写好一申请书的关键。

1D842

报告会后,巩敦卫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其中,就老师提出的“在写基金申请书的过程中什么是交叉问题、又该怎样书写交叉问题”,他以项目例举说明交叉问题是不同领域内容的融合,同时强调有关部门“既受理优化方面的申请,也受理计算机的申请”。

128AE

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热烈,给予全体老师以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已以后的基金申报工作以及科学研究工作都将产生很好的指导作用,并对巩敦卫教授的热情指导和悉心讲解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