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获NASAC 原型竞赛“命题型-规则检查类”一等奖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1-25 13:31    点击量:

第十八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 2019)于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在杭州召开。在大会举办的原型系统竞赛中,由信息学院杜军威教授、江峰教授、于旭副教授指导,计算机161刘明阳同学参与的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在“命题型-规则检查类”原型竞赛中获得该项赛事的唯一一等奖。该赛事要求参赛人员熟悉程序语言的编译原理和技术,了解程序分析技术,设计和实现相关程序分析算法来识别程序代码中违反所给编码规范的缺陷。

本次原型竞赛分为“自由型”和“命题型”,其中“命题型”包括“规则检查类”和“并发竞争检测类”两种。命题型赛事旨在邀请和鼓励企业界的软件系统或工具参与,更广泛地凝聚领域内研究与技术人员形成合力,催化“学”“研”“产”“用”生态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有关技术的关键突破、持续改进以及在实践中的使用与推广。

NASAC会议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软件工程专委会、CCF系统软件专委会承办的年度会议,代表国内系统软件、软件工程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软件研究成果原型系统竞赛”从2013年起由CCF软件工程专委和CCF系统软件专委联合举办,竞赛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国内知名企业和顶尖科研机构的软件工程领域专家组成。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