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刘妍君、刘一铄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1-22 17:4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识别电信诈骗能力。11月20日起,信息学院各年级积极召开主题班会,进行线上线下主题教育。2019级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姜国华主持召开,兼职辅导员王平、荆广辉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辅导员姜国华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对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助学金和奖学金诈骗、退款退税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办理信用卡和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以及网络交友等十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一一讲解,同时针对防范电信诈骗提出了“6个一律、8个凡是”的防骗秘籍。姜国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更加清楚地了解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谨慎对待手机中收到的短信、微信,拒绝受骗上当。


 王平老师从讲述身边真实的案例出发,让学生认识到电信诈骗就在我们的身边,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醒同学们不要贪小便宜、保护好个人信息。荆广辉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面对问题发生时保持应有的清醒,做到“三思而后行,三查而后行”。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信息学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