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在2019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2-10 12:09    点击量: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广东软件园落下帷幕。由信息学院组成的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指导教师杜军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教师”两项荣誉。

本届大赛设立五个分项赛:“上海软件中心杯”开发者测试大赛、“拓思杯”移动应用测试大赛、“旋极杯”嵌入式测试大赛、“安恒杯”Web安全测试大赛、“航天中认杯”自主可控测试大赛,大赛分预选赛、省赛、总决赛三个环节,大赛题目来自企业和开源社区。

11月,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山东省赛区组织工作,在信息学院精心组织下,共有一百多人参加了预选赛;经过选拔有40余人进入山东省赛区决赛,并获得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最终有8人入围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1所院校的10757人次参赛,其中1670人进入了省区决赛,534人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2016年首届大赛就吸引了全国300余所大学的3096名大学生参赛。为了进一步推动大赛的国际化,大赛组委会与IEEE Reliability Society合作,先后组织了欧洲赛、北美赛和南美赛,并于今年将大赛加入到“IEEE International Contest on Software Testing”系列比赛。大赛优秀选手将获邀参加“IEEE International Contest on Software Testing”的国际系列赛事,与全球软件测试达人同台竞技。

近年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高水平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学生在巩固理论基础的同时探索解决工程问题方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软件学科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