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CCF走进高校——南京大学陈振宇教授走进青岛科技大学

作者:刘妍君、孙涵雪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2-15 23:31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2:00,CCF高级会员、CCF YOCSEF南京主席、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导陈振宇应CCF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分会邀请于信息学院402报告厅作了题为《智能软件测试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副院长杜军威出席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院长刘国柱主持,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200名师生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对陈振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陈教授的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报告会上,陈振宇教授首先从”AI for Testing”入手,以“谷歌高价邀请李世石对战AlphaGo”和“图灵测试”为例,指出AI智能测试引发了新一轮人工智能的狂潮。通过软件测试过程中的三大问题,分析了AI对软件工程尤其是软件测试领域带来的影响,并以精确的数据公式和简洁清晰的语句分享了其利用机器学习和群体智能技术提高软件测试效率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随后,陈振宇教授以“AI by Testing“ 为主题,讲解了智能软件的质量问题、软件缺陷的触发与传播机理以及智能软件的系统特性,分析了智能软件系统和传统软件系统带来的工程化差异;举例描述了目前AI在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发了大家对AI优化问题的深度思考。最后,陈振宇教授介绍了目前软件工程的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分别从当前挑战和研究重点展开论述,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并发言,陈教授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此次报告会严谨精确又不乏风趣幽默,表达了对当代青年人探索发现科学问题的期待与鼓励。现场互动环节中,学术氛围热烈,问答深刻精彩,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