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研讨暨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妍君、孙天威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12-19 17:09    点击量:

12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研讨暨学术报告会在D2楼召开。会议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宣东教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应时教授及陆军工程大学全军军事训练软件测评中心主任黄松教授莅临指导,副校长吕万翔、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云、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伟文出席会议,信息学院学院领导和学科相关骨干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主持。

上午9时,研讨会在信息学院406会议室召开。吕万翔副校长致欢迎词,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学科情况和学科特色,他殷切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学科发展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促使我校软件工程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志球副校长代表专家组致辞,他表示,当前软件工程专业发展态势良好,可以实现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发展。学校的高度重视对软件工程学科的建设具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他愿与大家共谋新时期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思路。

杜军威副院长从学科简介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五个方面进行了软件工程学科建设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2时,学术报告会在信息学院402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副院长王景景主持。南京大学李宣东教授、武汉大学应时教授分别从软件开发和质量保障方法与技术、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申请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为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带来了启发,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旨在推进高水平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