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抗疫有我,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刘妍君、焦琛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02-17 14:33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及全国的疫情牵动着每一颗信院学子的心。为响应党组织号召,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生实际和服务需要,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抗疫心连心,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协助辅导员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开展线上学习打卡、学业帮扶,主动搜集疫情科普知识和线上学习资源,加强对同学们的心理疏导,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构建四级联防模式,做好年级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构建“党员、班干团干、寝室长、学生”四级联防模式,服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日报平安”制度,有效借助QQ、问卷星等线上平台开展疫情信息统计反馈和防控宣传工作,发现同学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及时取得联系并上报。同时,支部内部划分成“战疫信息组”、“学业跟进组”、“心灵辅导组”,确保了全体党员有效履责,学院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停课不停学,探索线上学习、自主学习新方式

为确保抗击疫情期间保持学习状态,支部学生党员主动收集并整理相关学习资源,为有学业帮扶需求的同学在家开展线上学习提供便利。专业对口进行线上答疑和学业经验交流,开展网络学习打卡监督,逐步引导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激发线上学习热情。

 

强化宣传,科学防控,营造科学认知、理性防护的氛围

面对疫情,支部党员充分利用QQ、微信等青年熟悉的网络渠道向同学们传递主流声音、解答防控困惑、普及防疫知识、宣传抗疫正能量,确保学校防疫工作相关通知的有效传达,引导同学们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关爱同学,正确引导,做好防疫心理疏导工作

党支部师生党员注重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特别是身在疫区的同学。支部党员实时关注疫区形势发展,为他们送去关爱。“一对一”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在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也对其心理状态做好疏导,真正做到细致入微。这既让学院和老师放心,也为身处疫区的同学带去温暖和希望。

 

志愿服务,一线担当,彰显疫情面前不畏艰险的本色

支部党员务实开展志愿服务,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积极在家乡防疫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支部成员胡士航同志在家乡疫情防控检查站做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对通过检查站的群众做好测温和出入登记工作,向他们宣传普及防控知识。他与当地的志愿者一同坚守,不怕累,不畏险,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道德素养和思想觉悟。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每名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天佑中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