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信息学子在行动(五)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02-21 18:06    点击量:

2020年伊始,武汉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并肩作战。疫情的发展愈演愈烈,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抗击疫情,信息学子在行动。

图为计算(3+4)181孙稳

   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共抗疫情,无往不胜。面对疫情,信息学子不负当下,毫不畏惧,奋勇争当一线志愿者。计算(3+4)181孙稳在疫情期间于青岛南丰路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作为一线人员,孙稳同学与社区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品,对楼院单元门进行消毒。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楼院执勤,对外来人员进行盘查登记。利用小广播在楼院宣传疫情防控,呼吁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孙稳同学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进行活动过程中,孙稳同学积极配合社区人员工作,受到社区领导的好评。她用行动证明了对抗病毒的决心,在明明可以选择在家躲避病毒的时候,孙稳同学牢记使命,奋战在一线,挺身在前沿,在最危险的防疫阵地全力以赴,辛劳奔波。非常之时需下非常之功,一线战士多一份担当,疫情就少一份风险,百姓就多一份安康。在孙稳同学以及所有一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被击退,山河终会无恙。

图为软移181孙睿

   信息学院软移181班孙睿同学,积极参与家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在疫情严重时期,作为志愿者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监督前期摸排的外地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二是做好村内巡逻,监督劝导村内群众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疏散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既禁止生人进入,对本地人进出出入登记。工作中,每天要接触的人太多,心底里还是很担心的,但是站在岗位时,已不算什么了,为家乡做贡献是我的责任,是我们的义务所在。在岗位之余的时间,我们也没有停止工作,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在各处积极宣传,“疫情严峻,预防为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到现在志愿者的小队分批轮岗,执行力强,秩序严明。群众的捐款和捐赠的物资源源不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青岛科技大学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