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信息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20-05-12 15:24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信息学院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爱国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以奋进的姿态传承“五四”精神。

一、领会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推送五四榜样青年优秀事迹。学院遴选出九名优秀学生,从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进行先进事迹展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鼓舞青年大学生见贤思齐,脚踏实地,坚定梦想,以真才实学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团课。学院各团支部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就“什么是新时代的五四精神”等问题进行学习交流,激励青年学生们肩负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追逐青春梦想。举办五四精神主题作品征集与评比活动。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五四精神”主题的文章、书法、绘画海报、摄影作品等,用一幅幅作品分享青春故事,彰显青春风采,留下青春印记,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二、缅怀英雄事迹,抒写青春担当

 举行“五四青春宣誓活动”。团员青年们一起重温入团誓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从内心深处迸发出浓厚的爱国情怀,也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举办“五四精神楷模事迹分享会”。学生们积极分享自己心中的英雄,讲述英雄的模范事迹,学习先进楷模,比如抗疫英雄,消防战士,感悟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激励着新青年争做时代先锋。开展“品五四精神,写五四情怀” 电影赏析活动。通过线上观看爱国影片《我的1919》《建党伟业》,历史的热血点燃了青年学生心中的五四精神之火,激发了学生的民族意识,学生们纷纷写出心中的爱国热忱,许下报国之志。

三、致敬抗疫先锋,坚定青春梦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信息学子感受总书记对青年的肯定与关切,体会“最美逆行者”的大爱与奉献,从寄语与回信中收获勇气与力量,激励着青年学生勇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和投身强国伟业的实干者。开展“传递青年声音,致敬抗疫英雄”照片墙活动。学院征集全体师生对武汉人民的祝福、为前线工作人员加油、为抗疫英雄点赞等内容的书法、图片、视频等,将以上素材合为抗疫之心,汇聚全体师生的战疫力量。积极参与H5《我们都是收信人》线上活动。信息学子积极参与收件,选择自己的成长答案,递交自己的人生答卷。通过青春三问,自觉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实时收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特别节目。学生收看节目后进行了线上讨论交流,深切感受到全国各地团员青年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领悟到五四精神对青年的鞭策与激励。纷纷表示将以青春为画笔,勾勒祖国之花,投身祖国的建设当中,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信院学子将牢记青春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未来。